巴赫

赞美愚者!

勇士与公主【三】

④悬崖边
“这是怎么回事,到底发生了什么?!桥变成这样该怎么过去……”星谷难以置信地望着眼前的景象——
两道高的令人头晕目眩的悬崖构成没有尽头的夹壁,只是偶尔被一个峡谷断开,而中间高悬的唯一一座供人穿行的木桥,却变得千疮百孔。
“怎么会……”那雪在旁担忧的说。
“这些应该是被什么东西灼烧并腐蚀形成的。”海斗在进行认真观察之后得出结论。
“还有什么到达对面的方法吗?要是对面有传送阵就好了……”
“不可能的,”海斗神情凝重地说,“这座桥几千年来一直连接着这悬崖两岸,所以它的材料除了大量的银木之外还有一定量的魔浆,这两种都是世界上最坚固的材料之一。而即使是最坚韧的传送阵,也不及这两种材料硬度的十分之一。也就是说,对面就算有传送阵,也只会被破坏的比这座桥还要可怕。”
听完这些,星谷不甘心的攥紧了拳。
果然还是不行吗……不, 如果连这种程度的觉悟都没有的话,父王该多失望,我,又凭什么有资格说自己是勇士,去拯救公主呢?!赌上我凤国王子的名义,无论如何,都要成功!

“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,既然没有桥,那我们自己建一座就好了。我们可是要成为勇士的人,这点困难算什么!”
那雪听到这句话,微微睁大双眼。
果然是星谷王子一贯的作风啊,如果能够帮助到他……那样的话,即使是牺牲一点也无所谓了。
“那个……如果只是修复的话,我应该有办法做到。”那雪坚定地说。虽然仔细听的话,微微颤抖的声线暴露出了他的不安。
“诶?”才抒发完豪言壮志,准备大干一场的悠太懵逼了一秒。
嘛……算了。总归结果是一样的,那雪能敢于表现自己,也算是一种值得庆幸的事吧……虽然自己也很想努力一把的说
↑以上来自某悠·委屈的连呆毛都垂下来了·太的心理活动。
与此同时,那雪在桥边半蹲下,深吸一口气,将右手轻轻放在桥上,吟唱出精灵一族特有的诗歌:  
“ Si,Magnum Innominandum,sigma stellarum nigrarum et bufinaformis Sadoquae sigillum……注¹”
缕缕柔和的绿光自他的手尖流出,不一会儿便将这整座桥温柔地包裹住,精灵族少年柔软的金发随风飘荡,风琴般清澈的歌声与峡谷间大提琴般低沉的回声相互和鸣,伴随着古老而庄严的咒文,精灵竟渐渐变成了长发,再加上他虔诚的表情,看起来十分温柔且迷人。

星谷和海斗都被眼前这一根本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壮美景象震撼,甚至连那雪停下了吟唱也依然没有回过神来。
“……好,好好好好历害!!那雪,你到底是怎样做到的?你刚刚说的那个是精灵语吗?长长的头发呢为什么又变回去了?还有……”悠太激动的连眼里的星星都仿佛要蹦出来一样,呆毛也兴奋地一跳一跳的。
“混蛋,施展那么大规模的法术,哥哥现在非常难受,先他先休息一下!”
“同感,请保持安静。”
从那雪身上突然传来两个声音,吓的星谷立即到处张望。
“啊,对不起……星谷王子,这是我的两个伴生精灵,算是我的妹妹吧,紬和优希。桥就是他们两个修好的。”
“嗯,我明白了。还有……刚才的事抱歉了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精灵族施展法术的样子,父皇告诉过我‘那是世界上最华丽的演出’,一直非常期待……所以有点失态了。真的真的非常抱歉,没有顾及你的感受,你现在很不舒服吧?”
“没什么,已经没事了。我们快点过去吧。”说完,那雪便转身踏上桥要走向对岸。
“喂!那雪!”看着他走路摇摇晃晃的样子,星谷担心的大喊,然后立刻冲上去,抓住他的手。
“星谷…王子,我有一件事一直想去尝试一下……”
“什么事?只要不违法我一定会帮忙的!”
“不是啦,是关于你的……”
“诶?”
“我…可以…直接叫你星谷…吗?”
“……”
果然我太得寸进尺了……这么想着的那雪,眼泪就要流下来了。
“不对,那个,怎么说……完全没问题的!其实我早就想让你直接喊我的名字了,但是你一直在后面加‘王子’,我还以为是精灵族特有的礼仪呢……还有刚才,只不过被惊讶了一下,原本以为被拜托的会是那种超级厉害的事,什么拯救精灵族、复活精灵树啊之类的……”
“那雪,别管这个家伙,一天到晚都不知道到底在想什么。”赶上来的海斗说道。
“你说什么?死兄控?”
“哈?”
“大家别吵了,再这样下去桥又要毁了……”
在不断的争吵声中,他们终于走过了悬崖。
第四幕,终。

幕后:
优希:哥,为什么要这么做?! 这个可是最高等级的法术,每个精灵一生只能使用三次!!
紬:笨蛋哥哥。
那雪:太好了,因为,总算多少能够帮到一点忙了呢,星谷…这样叫是不是听起来更像朋友了呢…

不知不觉有人在背后推了我一把

从此我便不再胆小

在我消沉的时候

受到了你那积极态度的鼓舞

不管是多小的事情

我都想帮忙啊

因为你已经是我很重要的朋友了

不可靠的我能够给予你支持吗?

你已经这么阳光了

你就像早晨那明媚的阳光般照进我内心深处

既温暖又耀眼

如果不嫌弃的话

哪天你心里难受了

我也会尽力帮助你的

因为你是我的「朋友」…

注¹:网上随便找的,大家自行脑补……假设这个是精灵族的诗


评论(1)

热度(11)